月落长河

雷虾

【放羊的熙熙】3




插曲的意义就是一瞬而过,理论上来说就是没有意义。

罗云熙认为他遇到的那个傻得可怜的男生就是自己生活中的一个插曲,那晚分别之后就不会再见,没想到两天后又在酒吧里遇见了他。

他看上去没有那天对未来怀满憧憬时那样神采奕奕,他显得极其的孤独与落寞,以至于在嘈杂的人群中显得格格不入,让人一眼就能看见。

罗云熙看到他的时候,他也正抬着头呆呆地看过来。

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下都热闹极了,空气里充满了烟酒气和肆意的荷尔蒙,唯独陈飞宇坐的那个位置,冷冰冰的,好像自动和周围天然隔绝开。

这是怎么了?罗云熙看着他,不小心唱错了词。

罗云熙收拾好东西,正准备像平时一样从后门出去,刚走几步突然脚尖一转,倒了回去。

陈飞宇果然还在这里。

时间已经很晚了,酒吧里零零散散的坐了几桌,他一个人坐在最中间,看起来孤独得可怜。

罗云熙把鸭舌帽反扣在头上朝他走过去。

“欸!”

陈飞宇迟了两秒才把头抬起来,呆愣愣地看着他。

“失恋了?”

“......”陈飞宇趴回去,闷闷地,“嗯。”

“嘁——”罗云熙笑了一下,顺势坐在他旁边,“怎么回事?不是说今天就带她走吗?”

“他......他说他不走了,”陈飞宇的眼眶都红了,低声说,“他说好和我一起走的......怎么、怎么.....”

后面的话他说不出来,但是罗云熙已经知道他想说什么,伸手在他肩膀上拍了两下以示安慰,然后站起来,“我要回去了,你也早点回家吧,睡一觉起来什么都好了。”

陈飞宇突然伸手抓住了他的衣袖,抬头问他,“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吗?”

“不可以。”罗云熙推开他的手,无情地拒绝了他,“我的房子很小,住不了你。”

“我可以、可以睡地上。”

“小朋友,”罗云熙弯腰面对面地看着他,“我们只见过两次面吧,就不怕我是坏人吗?还是说你见到一个陌生人都会要去他家过夜?我可不是小姑娘。”

陈飞宇拉着他,神色有些恍惚,眼睛里流露出浓浓的悲伤,他难过地说,“我没有地方去了。”

“快回家吧,你都离家出走多久了?你爸爸妈妈该多着急啊。”

“不回去......他打我、还不让我上大学,我不想回去。”

罗云熙一听就炸了,“你爸还打你?!”他瞬间在脑子里构想了一个八点档的家庭伦理故事,没想到这个小混混的身世这么可怜,他绝情的心有了一些动摇。

“我不能回去......”

“唉,”罗云熙在心里挣扎了一下,最终还是咬咬牙,“算了,走吧。”

陈飞宇应该是喝多了,走起来摇摇晃晃的,罗云熙没办法,只能拖着他,一步一步走得困难重重。

走到昏暗的小路上,陈飞宇抬头看着明晃晃的月亮,低声说,“你说......他为什么不肯跟我走啊?我们明明......说好了,考到同一个大学,一起上课、一起下课......怎么、才几天,就变了呢?”

罗云熙瞥了他一眼,没有对他天真的想法发出质疑,暗自腹诽道:还能为什么?人家只是想通了,既然能被父母照顾着顺利上完大学,凭什么要跟着你一起吃苦?

“你说,他是不是有什么苦衷啊?”陈飞宇问他,眼睛里隐隐看出一丝殷切。

“嗯,可能吧,”罗云熙敷衍着点点头,随口接了一句,“往好处想想,可能是劈腿了呢。”

“......”

“......”

陈飞宇停了下来,一副天塌了的样子看着他。

气氛突然有些尴尬,罗云熙赶紧找补,“呸、呸!我瞎说的,她怎么可能劈腿了,她当初都答应你一起走了,肯定是非常喜欢你,现在一定有什么苦衷,你千万要体谅她!”

陈飞宇长长地叹了口气,垂头丧气地往前走。

总算把人拖回家,罗云熙先把他往沙发上一丢,然后打开柜子找了一套干净的床单和垫子胡乱的铺在地上,揪着人去洗漱好之后,又把他往临时的地铺上丢下去,最后才如释重负地倒在床上。

很久没有和人睡在一个房间里过了,罗云熙有点不自在,总觉得旁边有个活人在呼吸实在是有些奇怪,他辗转了许多圈,终于迷迷糊糊地快要睡着了,突然听到有人问他:“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来找你吗?”

他一个激灵吓清醒了,愤怒地转头瞪着地上的人。

没等他回答,陈飞宇就盯着天花板自顾自地说着,“因为只有你不笑我。”

“......?”

“所有人都在笑我......他也是,包括我自己,都觉得我很蠢,”陈飞宇轻声说,他像是在和罗云熙聊天,又像是在说着一些清醒的梦话,他转动着干涩的眼睛和床上的人对视,极其认真地告诉他,“但是你不是,不管是我跟你说我没写最后一道大题,还是......我告诉你今天要和他私奔的事,你都没有笑话我。”

“......”罗云熙的气顿时消了,他闭上眼睛,“睡吧。”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