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长河

雷虾

【放羊的熙熙】2

“欸,这表是你什么人送的吗?”路上,罗云熙终于按捺不住好奇的心,问道。

陈飞宇侧过脸,不知想到了什么,嘴角竭力地不要上扬得太明显的样子,轻声“嗯”了一下。

见他的努力保持平静的表情,罗云熙也笑了,“女朋友?”

他顿了一下,终于压抑不住自己的笑意,“算是吧。”

好像全世界所有陷入恋爱中的人都会有想要告诉全世界自己有多快乐的情不自禁,所以哪怕罗云熙不再询问,他也还是大方地解释了这块手表的由来,“这是他攒了好久的钱送我的生日礼物。”

一百块钱能攒多久?罗云熙心里默默问了一句,但是也识相地没有问出来,免得显得自己KY ,他便顺着问,“这么珍贵的东西,你怎么就给我了?”

陈飞宇有些懊恼,“那天身上没有带钱,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不过我第二天就来找你了。”

罗云熙知道他想说什么,笑了笑,“我懂、我懂,你们是一个学校的?”

“不,我们是一个班的,他是我同桌,”他笑着,带着一丝炫耀的神色,“我们说好了,等后天填完志愿之后就私奔。”

“私、私奔?”罗云熙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为二十一世纪还能听到这个词语而惊讶,他抬头看着身边的人,没想到啊,这浓眉大眼的居然还敢做这种事。

“我爸爸知道了我们的事情非常生气,他不准我上大学。”

“不准你上学?”罗云熙又惊了一下,他这是生活在哪个时代,怎么又是私奔又是不准上学的?他看着这个被父亲逼着不能上学的可怜孩子,心底有一些同情。

“所以我只能先跑出来,等我拿到通知书就好了,到时候我一边打工一边挣学费,”他毫无戒备地对罗云熙诉说着自己这些天畅想的未来,“我们俩继续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他还是我的同桌,我们一起上课、一起下课。”

“不是还没填志愿吗?”罗云熙笑,“怎么就想到这些了。”

“我算过了,”陈飞宇突然停下来,转头看着他,眼睛亮亮的,“这几次模拟考我都只比他高十几分,所以——”他顿了一下,故作神秘的样子。

谁知他还没说出来“所以”之后的话,就听到罗云熙不可置信地问,“所以你高考最后一道大题没写?”

陈飞宇愣了一下,“你怎么知道?”

“......”罗云熙表情有些僵硬,神色也有一些复杂,但随即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无奈地笑了,“好像不管是电视剧还是小说都是这样的。”

“那你会不会觉得我特可笑特傻?”

罗云熙摇摇头,“确实很傻,但是并不可笑。”

“是吗?我以为你会和他们一样觉得我这么做很可笑,毕竟在我交卷之前,我也会觉得这种人很无聊。”

“对于你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做什么我都不会惊讶,也不会嘲笑他。”

“为什么?”

“因为我也这样做过。”罗云熙冲他挑挑眉。

“真的吗!”陈飞宇的眼睛亮晶晶的,充满了惊叹,仔细看,还有一种遇到同道中人的惊喜,他连忙追问,“那你们在一起了吗?结婚了吗?”

“......”罗云熙看着前方漆黑的巷子,浅笑着,低声应了一句,“嗯。”

“那真是太好了!”陈飞宇看起来高兴极了,他由衷地替罗云熙开心着,也在心里期待着,“希望我也能和你一样!”

可别了,罗云熙笑着。

而陈飞宇则由于过分开心而没有体会到他笑容里的敷衍。

两个人闲聊了一路,终于到了家,罗云熙打开门走了进去,“你在门口等我会儿,我给你拿。”

“好。”陈飞宇环视了一圈,他跟着罗云熙从灯火明亮的大道走到小道,然后又走过了几条漆黑弯绕的小巷,直到走到破旧的居民楼下,再见到生锈铁门后罗云熙的家,他才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地方。

这个房子目测只有四个隔间,一厨、一卫、一个关上门的房间,还有一个狭窄杂乱的客厅,说是客厅,其实也是卧室,门一推开,就看到一张凌乱的单人床摆放在狭小的窗户底下,床上是一堆脏衣服,旁边矮小的茶几上则是一个还没来得及扔掉的外卖盒子。

他本来想跟着进去,见到这样的景象,惯性踏进去的一只脚又默默退了回来,他想不明白,一个人怎么能够忍受自己的家乱成这个样子。

“这里就你一个人住吗?”他问。

“嗯。”

“你......那个呢?”

罗云熙弯腰找东西的动作僵了一下,没有回答,过了一会儿他才起身,手上拿着那块表,“找到了。”

没听到他的回答,陈飞宇没有自讨没趣,见到自己的手表,便也没继续执着于得到答案,等到罗云熙将表递给他,他迫不及待地伸手接过来重新戴上,“谢谢!”

罗云熙摆摆手。

“你的吉他真的没事吗?”

“没事。”

“那你那天有没有摔伤?我也可以赔你医药费和衣服钱。”

“真的没事,早干嘛去了,”罗云熙笑了,“手上的肿已经消了,衣服也洗好了,所以真的不需要你赔,你的钱还是留给自己交学费吧。”

“好的,谢谢你!”

“好了,你快回去吧,已经很晚了,这片治安不是很好,你自己路上小心,祝你后天私奔成功。”

陈飞宇的脸上起了一丝薄红,面对打趣,他有些不好意思,但眼神里更多的还是坚定,“一定会的。”


(故事设定,高考时放弃大题什么的这种事,请勿模仿,我周围有做过类似事件的人,过得并不是很好)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