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长河

雷虾

【放羊的熙熙】4



习惯了一个人住的生活,罗云熙起床时差点忘记了床边还睡了一个人,他眯着眼睛下床的时候只感觉自己踩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哈欠打了一半又给吓没了,他赶紧把脚缩回来,低头看到一张熟睡的脸。

他从另一边绕了过去,洗漱完之后发现还没醒,便伸脚在他腿上踹了踹,“起床了。”

“嗯?”陈飞宇被他踹醒了,睡眼惺忪的样子,可能是宿醉的原因,难受得眼睛眉毛都挤到一块去了。

“起来,”罗云熙扔了一包泡面在茶几上,“吃完赶紧走。”

“嗯......”陈飞宇闭着眼睛应了一声,也不知道是听没听到,翻了个身之后就没有动弹。

不是失恋吗?说好的吃不下睡不着呢?怎么还能睡得这么香?

罗云熙无语极了,没再在他身上浪费功夫,摇摇头钻到小房间里。

过了好一会儿,陈飞宇才醒,宿醉的滋味不太好受,他坐起来,有些发懵地看着周围,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自己在哪里,他低头看到自己身下的床单,原来他一晚上都睡在这个上面,怪不得一起来感觉自己跟散架了一样,随便动一下都能听到关节“咔咔”的响。

等他彻底清醒了,所有的情绪又全都一股脑的涌到心里,跟着音乐的旋律一起,越来越难过。

音乐?

陈飞宇懵懵的抬起头,竖着耳朵听,慢慢站起来跟着音乐传过来的地方走过去。

声音从屋子里唯一的一个房间中传出来,陈飞宇站在门口,发了好久的呆。

不知过了多久,罗云熙才打开门出来,准确的说,他是被饭菜的香味给勾出来的,他刚拉开门,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他的家好像突然之间变干净了。

他纳闷地看了一圈,原本因为他胡乱摆放而显得窄小的空间此刻宽敞了很多,就连地面都一尘不染,卫生间里是一阵阵洗衣机转动的声音,他一看,自己床上的脏衣服堆已经不见了,旁边的小茶几上还摆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

怎么回事?田螺姑娘?

“你出来了?”

罗云熙寻声看过去,就看见陈飞宇站在厨房里歪着脑袋看他。

“......你在干什么?怎么还没走?”

“我......我见你一直在里面,就自作主张帮你打扫了一下。”

“我早上不是让你走吗?”

陈飞宇没有说话,低着头退了回去。

罗云熙赶紧走上前,笑着打趣道,“小孩儿,我昨晚收留你只是因为你喝多了,留你一个人在外面怕有什么危险,并不证明你可以赖着我啊。”

“我知道......”陈飞宇洗干净手从厨房走出来,埋着头不敢让人看到他的眼睛,看起来窘迫极了,“可是我没地方去了,我能不能......”

“你可以回家,不想回家也可以住酒店,实在不行还可以去你朋友那里,怎么就叫没地方去了?”

“我不能回去!”陈飞宇像是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看到罗云熙的眼神,气势瞬间又蔫了下来,“我回去就出不来了......我也没法去酒店,昨天付了酒钱之后,身上现金就......就只有二十块了,再说,酒店需要身份证登记......我爸在找我,所以我手机一直关着机,没有钱、也没办法联系到其他人......”

“你这......”罗云熙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想了想,还是只能叹了口气,也是,有这样一个又家暴又不让小孩读书的爸爸,谁都不会想回去的,想到这里,他语气软了下来,“可是你一直躲着也不是个办法啊——看到了吗?我家这个样子,根本住不下第二个人,还有那里,”他指了指厨房里的一个纸箱子,“那是我一个月的泡面,你要是在这里,我还得分你半个月。”

“好的......我知道了......”陈飞宇垂下头,这么高的个子,垂着头的时候看上去还有一些可怜,他勉强着笑起来,“对不起啊,我才反应过来我的要求确实有点唐突了,我们也没认识多久,不该这样麻烦你,谢谢你收留了我一晚上,我走了。”

罗云熙看着他可怜的样子,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刚想叫住他,结果人已经走了出去,还礼貌地替他关上门,只好作罢。

第二天一早,罗云熙就被一阵敲门声叫醒了,他昨晚睡得晚,本想今天多睡会儿,结果就这样醒了,实在是气不打一处来,他很不耐烦地走过去,刚把门拉开,就再一次看到了那个以为再也不会见到的人。

“你怎么来了?”

陈飞宇看起来一夜没睡,憔悴得很,他见到罗云熙,勉强着笑了一下,伸手在裤子口袋里摸了一会儿,在罗云熙疑惑的目光里掏了一把钱出来递到他面前。

“你这是干什么?”

“我知道我确实有些强人所难,你昨天也跟我说得很清楚,所以......你看看这些当我这两天的房费够吗?”

罗云熙看了他手里皱皱乎乎的纸币一眼,大概有一百多,问道,“你哪来的钱?”

陈飞宇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我昨天去附近的黑网吧转了一圈,有好多小孩子在那里打游戏,他们给我钱让我帮他们上分。”

“你真行。”罗云熙笑起来。

陈飞宇见了笑了,小心地问他,“那我这钱够了吗?”

“够了够了,”罗云熙笑得有些无奈,他往后退了一步让人进来,“算了——你那些钱自己留着用吧。”

“真的吗?那怎么行。”

“没事,你管好你自己别吵着我就行,”罗云熙皱着眉摆摆手,走到茶几旁,盘着腿坐在地上,“这两天的卫生就麻烦你一下。”

陈飞宇跟着他走过去,听到他的话,立刻答道,“好。”

“还有——”罗云熙拿起筷子,叼着一口面瞥了他一眼。

“嗯?”

“水电就不算你的,泡面,两块五一包,你自己记着。”

“......好。”

罗云熙想到了什么,突然问,“欸,你叫什么名字?”

“陈飞宇,宇宙的宇。”

“哦,宇航员的宇呗,”罗云熙了然地点点头,“我叫罗——”

“我知道,”陈飞宇接住他的话,笑着说,“罗云熙,你在这里很出名。”

“嘁——”罗云熙嗤笑了一下,似乎对“出名”二字颇有意见,但也没接着这个话题多说什么。


(新年快乐,回去过年打了几天麻将嘿嘿)

评论(4)

热度(16)